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粤北车市 > 粤北车市新闻

春运26日正式启程 平安春运需大家共努力

2013年01月28日10: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蛇年春运26日启程。40天里预计有34亿人次出行,如此高密度的集中出行,最重要的是“平安”二字。

  旅途千山万水,“平安”是道大考题,考的是交管运输部门是否能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考的也是广大旅客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怎么样。只有大家共同答好这道题,才能筑好平安春运路。

  “平安春运”涉及方方面面,比如雨雪冰冻,车行路上是否安全?新开高铁,运行安全能否保障?长途客运,安全规章是否遵守?自驾出行,文明驾驶是否落实?

  答好“平安春运”这道题,需要交通运输部门加强源头管理,落实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春运期间,每天约8000万人次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出行,涉及火车2500多对、大客车约70万辆,每辆车中都承载着几十、上百、甚至上千人的生命。这些车辆上路前有没有经过安全检查?司机上岗前有没有受过安全教育?车辆有没有超载?危险品有没有进站上车?长途运输中有没有真正落实强制休息的规定等,都不能有一丝马虎。

  答好“平安春运”这道题,需要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应急预案。今年以来,先有大雪,后有雾霾,航班延误,火车晚点,高速封闭,旅客滞留。极端天气之下处置不当,极易引起群体事件。交通运输部门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与公安、气象等部门协作,及时发布信息,做好引导疏通,调配应急运力,妥善安置旅客。

  答好“平安春运”这道题,还需要广大旅客特别是自驾车主增强安全意识,不超速行车、不疲劳驾驶,相互礼让、文明出行。

  团聚是人们辛苦一年的期盼;平安是期盼变成现实的前提。大家共同努力,回家的路上才能少些磕磕绊绊,多些祥和平安。(文章来源:韶关日报)

(责任编辑:东丹)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