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粤北车市 > 粤北交通新闻

南下车流密集 G4韶关段日车流量逾8万辆!

2013年02月20日15:3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卜瑜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冯进富、黄文摄影报道)韶关交警昨日向记者通报,尽管小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已经结束4天,但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南下车流依旧密集,尤其是大量大货车的上路,对京珠北通行效率造成了较大影响。同时,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京港澳高速韶关段昨日气温迅速下降,其中云岩等高寒高海拔地区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3.4~5.2摄氏度,尤其是京珠北未来两日气温有可能进一步下降。

  京港澳高速韶关段:预计日车流量逾8万辆

  昨天,京珠北车流依旧呈现一派车水马龙的繁忙景象,但与春节期间密密麻麻的小车不同,近几日车龙中出现了大量的大货车和大客车,尤其是满载货物的大货车数量大幅增加,造成只有两车道的京珠北部分长上坡路段、隧道路段通行效率大幅下降。而部分南行小车随意变道、穿插等行为更是让通行秩序不容乐观。

  据介绍,相对于2月15日12万辆次的最高数字,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南行车流昨天已经有所减少。据统计,前日,京港澳高速韶关段东田至坪石的京珠北路段车流量为47387辆次。昨天车流总量预计比前日略有降低,但由于京港澳高速韶关段曲江至翁城段汇集了京港澳高速和韶赣高速车流,预计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全线车流量依然会在8万辆次以上,尤其是南行车流依然非常密集。

  清连高速连州段:车流量翻四倍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张峰、何力摄影报道)节后,京港澳高速公路清远段车流突破历史新高。记者昨天从清远交警部门获悉,京港澳清远段2月15日录得车流最高峰15.7万车次,清连高速连州段同日录得最高峰9.6万车次。尽管目前车流稍有回落,但高速车流量可能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前后。

  记者昨天从清远交警部门获悉,京港澳高速公路清远段全程94.325公里,1月26日至2月17日,清远段车流总量达196万多辆次,其中在2月13日至15日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车流剧增分别高达10万多辆次、13万多辆次、15万多辆次,2月16日,免费通行结束后,车流量仍高达123118辆次,车流量之大创历史新高。

  近两日,车流量虽有回落,但高速车流仍在高峰运行。京港澳清远段车流回落至2月16日10万车次,清连高速也回落至8万车次,八至九成是南下车流。交警表示,清连高速南行超负荷运行,高峰时运行缓慢,司机行经时需小心慢行,避免追尾及碰刮事故发生。交警部门预计,高速车流量可能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前后。

  清连高速双向4车道,连州段平时车流量约2万车次/天,如今翻了4倍的车流让该高速通行压力陡增。有一线交警表示,高峰时清连高速从连州到清新一路都是车,特别是南行车流是平时的6至7倍。交警称,车流量较大导致碰刮事故较多,在阳山段,由于隧道、弯道多,碰撞事故易发,该路段一天最多碰刮事故30余宗,容易引发局部拥堵。

(责任编辑:东丹)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