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粤北车市 > 粤北交通新闻

雨雾京珠北 公路能见度曾低至100米左右!

2013年03月21日10:5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卜瑜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冯进富、黄文摄影报道)韶关交警昨日发布交通提示,京港澳高速公路粤境北段近日出现了持续的雨雾天气,公路能见度一度低至100米左右,引发多起因打滑碰撞护栏、小车追尾等交通事故。据该市气象局预测,近期京珠北仍将出现中到大雨降雨过程,雨雾天气将持续一段时期,需要引起过往车主的高度警惕。

  据了解,此次降水夹杂大雾的恶劣天气在京珠北已经持续近3天,严重的雨雾天气导致位于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路段至乐昌梅花区间的高寒陡坡路段雨湿路滑,视线不佳。其中,能见度最差的当属位于乐昌云岩一带的传统雾区,此间行车夜间有效视线仅能达100米左右。从19日开始,京珠北已发生3起因打滑碰撞护栏、小车追尾轻微交通事故,幸无人员受伤。

  为防止因大雾、降水恶劣天气给京珠北带来的不利影响,韶关交警高速一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途经乐昌云岩前后约20公里的雾区时,所有车辆务必减速行驶,把车速在最高限速基础上降低20%左右。前后车辆同时应当增加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行车间距的两倍以上。行车过程中,尽量不要紧急制动或猛打方向盘,减少变更车道的次数。

(责任编辑:东丹)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