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粤北汽车网_粤北汽车报价,粤北车市行情 > 粤北交通新闻

车辆过多致道路堵塞 难觅停车位成大难题

2013年09月03日11:03

  有房有车是市民生活水平高低的指标之一,可如今,车辆过多引起的道路堵塞、难觅停车位等问题却成了市民“幸福的烦恼”。据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为434656辆,机动车登记数正逐年递增。

  近段时间,记者走访市区发现,不少路段都存在难觅停车位的现象,特别是在节假日时间。

  小岛片:停车位几乎都要收费

  廖先生家住市区南郊,在熏风路上班。2011年7月,为了出行方便,廖先生买了一辆汽车作为代步工具。但由于工作单位没有停车场,停车的问题始终困扰着他。刚开始,廖先生把车停在风度名城的停车场,虽然要走一小段路,但也算方便。不久后,该停车场开始收费,廖先生便把车停在华美达酒店前的广场上。几个月后,该地段不让停车,廖先生又开始寻找停车的地方,这一度让他有了把汽车换成电动车的想法。几经周折,他终于与单位旁的一家酒店谈好,把车停在酒店停车场,每月支付250元。

  廖先生说,其实并非是真的缺停车位,只是小岛片几乎所有的停车位都要收费,而且都偏贵,停车场一般每小时5元,咪表处每小时4元,虽然有封顶数,但一个月算下来,也不是个小数。记者了解到,在非节假日时期,小岛片设置咪表的地方往往都有空置的停车位,但市民在白天却不太选择停在这些地方。

  小岛片老城区的旧居民楼建设时一般都没有设置停车位,购买车辆的市民往往把汽车停在路边。在小岛片的许多路段的人行道上、小巷子里、居民楼旁等未划线的地方都停有不少车辆,往往令道路难以通行。如熏风路、风度北路、下后街、始巷头、升平路等。

  而在未设置咪表的环园东路、环园西路路段,由于居民楼比较密集,市民到此往往难觅停车位。另外,市区小岛片对外开放的停车场很少,比较大型的只有风度名城停车场和华强电子城停车场,而这两个停车场都要求购物满一定金额才能免费停两三个小时。在平时,停车场往往有较多的停车位,但在节假日期间,停车场也经常爆满。

  在市一医停车场门口,经常都能看到“车位已满”的告示牌,但仍旧有不少车辆在路边等候,致使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更是狭窄,经常引发这一路段塞车。上周一上午10时多,记者在该路段看到,由此引起的塞车近百米。

  浈江区小岛片以外的地方,停车位基本够用,但在启明路、浈江路、五里亭等地段,仍有不少车辆乱停乱放。

  西河:有些路段难觅停车位

  在西河,停车的情况稍好些,大部分路段都划有停车位供市民免费停车,有些路段两边都有停车位。在这些路段往往停车都不是难题,如工业西路、惠民北路、武江南路、武江北路等。但是,记者调查发现,有些路段未设停车位,如工业东路。而沙洲尾一带、新华北路、惠民路妇幼保健院路段经常难觅停车位。

  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带小孩到妇幼保健院检查身体,经常都要把车停在百米之外。某个周五下午,他在妇幼保健院周围转了一圈也没发现停车位,最后只好停在了河边。

  住在沙洲尾的薛先生告诉记者,每到晚上,沙洲尾一带就很难找到停车位。不少小区停车位不够,市民都把汽车停在路边上。周四晚上,鸿州花园门口一溜地停了近10辆车,都被贴了罚款单,但依旧有人在此处停车。另外,不少饭店用凳子、轮胎等物品把门前及旁边的停车位都占了,看是进店消费的车主就把物品挪开,有时一占就是十多个车位,一眼望去甚是壮观兼讽刺。而一到晚上吃饭时间,整个沙洲尾一带都难觅停车位,路边停满了车。

  记者留意到,旧式居民楼往往都没有停车位,而近年来建的大部分小区停车位都不够用,不少小区的停车位都只卖不租。由于停车位不足,金泽园、香槟小城等不少小区的业主都把车辆停在路边。在新华北某单位上班的邓女士介绍,单位的停车位不太够用,稍微迟点上班,就比较麻烦,要在附近的路边找很久才能找到停车位,群康路上嘉晖市场旁的停车位,有时还被小贩占用。她的同事杨先生,虽然购有私家车,但考虑到停车难问题,经常都不开车上班,而选择乘坐“的士”。

(责任编辑:廖小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