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粤北汽车网_粤北汽车报价,粤北车市行情 > 粤北交通新闻

清远花都现“坑爹公路” 仍收七元过路费

2013年10月22日10:2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静

  本报讯 (记者林静摄影报道)昨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在清远和花都之间有一段坑爹公路,这段公路地面凹凸不平,沙石、尘土飞扬,而就是这样一条普通的公路,竟然还要收费。昨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这条公路。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车子驶过银盏收费站后转入一条双向四车道的公路,越往前走发现前面的路越来越小,而旁边刚好就是广清高速公路,几分钟之后,一个不起眼的收费站出现了。

  随后在给过7块钱的“过路费”之后,我们终于通过了这个收费站。不过收费员好心提醒记者,前面这条路路况不是很好。

  车子驶出收费站不到50米就开始止不住地晃动,人根本没办法坐稳。随后记者下车看到,这条用砂石铺成的泥路车辆在经过的时候空气中会扬起厚厚的灰尘,视野中顷刻便会昏天地暗,而马路对面的草丛也因饱经沙石变成了土灰色。

  轿车车主汪先生称自己要去广清高速,收费员告诉他唯有走这条尘土飞扬的路才能到狮岭然后上高速。看着自己的爱车一身污浊,汪先生非常心疼地说:“这是我开车以来走过最烂的一条路,更气人的是短短几公里还要收我7块钱,好烂啊!”

  顺着这条公路往前走,车子再上完一个斜坡后,记者发现前面的路况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而且路边还挂着一块“前方危桥”的牌子。更为严重的是,由于路况太差,驾车视野非常模糊,这也很大程度上增加了行驶风险。

  昨日下午1时20分许,“颠簸”了一两个小时后车子终于从这段烂路中“爬”了出来,在狮岭收费站进入广清高速。

  烂路不维修 因将有新路?

  这段烂路究竟是什么路,又是什么部门在收费呢?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清远交通建设开发公司。对方电话中称,涉事路段不属于清远市管辖,过了收费站往南属于花都区。至于为什么收费,对方说:“那个收费站是属于年票的收费站,对所有进入清远中心区域的非中心区域籍的车辆收取车辆通行费。”而按照相关的规定,这个年票收费要到2019年才会到期。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司机们如果不走这条烂路,就需要绕回龙塘收费站上高速,不过这一绕就需要多走16公里左右的路程。

  昨晚花都区公路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称,烂路之所以无人维修,是因为目前他们正在规划一条狮岭通往清远的新公路——狮清公路,而这条公路功能上与涉事公路重叠,所以无人前往维修。至于新公路开工建设时间,该工作人员称要等到广清高速扩建完成后。

(责任编辑:廖小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