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粤北汽车网_粤北汽车报价,粤北车市行情 > 粤北交通新闻

广东韶关与湖南郴州 推进黄长高速路建设

2013年12月31日18:32
来源:搜狐汽车

  昨日上午,韶关、郴州两市在我市举行湖南省宜章黄沙经莽山至广东省乐昌长来高速公路(下称黄长高速)建设促进协议签订仪式,就加快推进项目前期等相关工作达成一致。市委副书记、市长艾学峰,副市长邹永松,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爱国等两市领导共同参加仪式。

  据了解,今年8月《广东省人民政府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合作会议纪要》提出:要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同推进宜章黄沙至乳源大桥高速公路纳入两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力争“十二五”开工建设,共同做好宜章黄沙至乳源大桥高速公路规划研究工作。纪要将该项目提上了两省的议事日程。为贯彻落实纪要精神,郴州、韶关两市政府及交通部门进行多次互访交流,形成共识,合力推进湖南宜章黄沙至乳源大桥高速公路规划研究工作。

  经两市政府及交通运输局的努力,该项目已列入两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宜章黄沙至乳源大桥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郴州、韶关两市政府及交通部门进行了多次协商沟通,今年12月,两市交通运输局形成了会议备忘录。为优化路网,我市规划将本项目延伸至乐昌的长来镇,对接广乐高速公路。

  黄长高速公路起点顺接京港澳高速公路与宜凤高速公路相交的黄沙互通,经宜章县的天塘镇、白沙圩以南,至圣公坛,穿过湘粤省界后,往东经广东乐昌沙坪,乳源大桥、必背,乐昌长来,对接广乐高速公路。该项目全长约75km,拟采用双向四车道,广东省境内长约45km。

  韶关、郴州两市领导代表签定了相关协议,并一致表示将加强协调,积极配合做好项目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廖小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