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粤北汽车网_粤北汽车报价,粤北车市行情 > 粤北交通新闻

轻轨清远站和龙塘站控规公示 建宜居新城

2014年03月06日01:10
来源:搜狐汽车

  近日,备受清远人关注的广清轻轨又有了新的动向。清远站和龙塘站站点及周边地区控制性规划正进行网上公示。根据功能定位,拟分别建成燕湖生态宜居新城门户、市区南部的公共服务中心。该公示时间截至2014年3月30日。

  清远站用地约263公顷

  容纳近4万人的宜居新城门户

  据清远市城乡规划局网站《清远TOD站点及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与详细设计批前公示》显示,广清轻轨清远站规划范围为城际轨道站场周边半径约800米范围内,西至广清大道,东至规划水道,北以清远大道为界,南至民生三路。核心区范围从城际轨道站场直接延伸和连接的区域,以站场周边半径300米范围为基础,结合周边布局、规划道路、开发用地潜力划定,总面积26.6公顷。

  该规划总用地面积262.93公顷,城市建设用地面积255.55公顷,规划人口规模3.94万人,其中湖城大道以北2.99万人,湖城大道以南容纳0.95万人,规划目标为山水门户、魅力新城;功能定为广清同城的活力片区、燕湖生态宜居新城门户。

  龙塘站用地约366公顷

  建成容纳6.3万人的南部公共服务中心

  据《龙塘TOD站点及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与详细设计批前公示》显示,广清轻轨龙塘站规划范围为广清大道以东、凤翔南路以西、南至佛清从高速,规划总用地面积366.32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339.97公顷,规划人口规模6.3万人。

  核心区(站场区)范围:以站场周边半径800米范围为基础,结合用地布局和规划道路划定核心区用地约80公顷。该区规划目标为龙塘组团综合服务中心、广清同城·ETOD示范区,功能定位为市区南部的公共服务中心、生态宜居新城。

  ■名词解释

  TOD:英文即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其中公共交通主要是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及巴士干线,然后以公交站点为中心、以400~800m(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体的城区。以实现各个城市组团紧凑型开发的有机协调模式。

(责任编辑:廖小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