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粤北汽车网_粤北汽车报价,粤北车市行情 > 粤北交通新闻

韶关报废出租车再上路 交通局称临时应急

2014年03月26日16:26
来源:搜狐汽车

  有广东韶关市民近日举报称,“韶关市区100多辆‘报废’出租车在本月重新上路载客,目前路面上跑着的红色出租车都是‘报废车’。针对举报,韶关市交通局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称这100多辆重新上路的出租车已按国家有关安全标准进行修复,且只营运至今年5月15日。

  韶关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韶关市区有出租车公司6家,出租车655辆,其中550辆出租车计划今年内更新。按照出租车更新计划,韶运集团和韶关市汽车运输公司于2013年11月与上海汽车经销商签订合同购买油气两用清洁能源出租汽车。

  按照计划,双方约定新车于2014年2月20日前全部交付,但由于上海汽车经销商无法按时交货,导致旧车停运下线,新车却未能立即投入运营。

  交通部门称,由于新旧车无法交替,这令韶关市区出租车运力出现明显短缺,市民和游客出现打车难的情况,更有不法司机出现挑选客人、不打表、任意抬高价格等行为。接到市民的投诉与举报后,韶关相关出租车公司立即解除了与上海汽车经销商的车辆购买合同,重新购买其它品牌的车辆。

  在新车不能及时到位,市民出现打车难的情况下,韶关市交通部门决定采取延期使用部分出租车的应急措施,对125辆出租车进行了修复。修复后的出租车按国家有关标准经过安全检测合格,购买了车辆保险,办理了车辆行驶证年审和营运手续,将继续营运至今年5月15日。

  “目前在营运的出租车,不存在报废车上路的情况。”据韶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国家有关法规,出租车使用年限为8周年,韶关市出租车即使延期至5月15日,使用年限也不足6年,符合国家规定,“现有车辆检修后重新上路,只是一种临时性的应急措施。”

  据介绍,另有150辆没有进行修复的出租车已停运下线。这150辆没有进行修复的出租车,韶关已经将它们集中进场停放,防止没有修复的车参加营运。

  记者从会上获悉,按有关部门和厂商最新签定的合同,新一批出租车将于4月15日前陆续交付投入使用,5月中旬可以填补韶关市区出租客运市场车辆缺口。

(责任编辑:廖小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